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中心簡介

中心簡介
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於92年度8月,經教育部獲准重點設立「光機電技術研發中心」,整合「光機」、「機電」、「光電」等三大技術領域之研發團隊,其中結合了機械、電機、電子、光電、材料、資工等領域的專業知識技能,並應用光學感測技術、自動化機構技術、精密電控驅動定位技術、智慧型資訊處理技術等,以發展高速度、高精度、高附加價值光機電產品與系統,以期因應當前我國產業朝向技術密集、技術整合二大重要發展趨勢。

於此『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光機電技術研發中心』成立宗旨在於提供校內跨系所相關領域研究資源,以及協調組成研究發展團隊,執行跨校院系所大型研究計畫,著手前瞻性與實務性研究,並與產業界緊密合作,進行技術研發與培育產業界所殷切需求之人才。同時為成就創新技術價值,本中心秉持著突破、創新、求精求變的理念,協助企業解決問題、提昇人員技術及研發能力;並藉著技術移轉方式,經由與產業的持續互動回饋,促進產業升級;進而充分發揮研發成果的潛在價值,開拓大學校院良好的創業環境、協助我國「光機電科技」技術能立足本土放眼國際,以提升國家的經濟發展與競爭力。
瀏覽數: